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作风建设大家谈】转作风,请看乡镇干部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6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歆媛

  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总书记激励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我看来,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以干为先,以实为要,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

  我们一直在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那么何为作风建设呢?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党的活动中的表现,包括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党的一些大政方针不仅仅是写给领导看的,更是说给每一位和党的事业息息相关的人听的。身处体制,不迟到早退是最基本的作风体现。如果连按时上下班都做不到,又何谈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呢?转变干部作风,首先就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身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就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当作第一思考。部分人觉得乡镇工作累,乡镇工作苦,总想跳出乡镇这个圈子,但是回头看看自己身边的同事,上到起草党委政府各种材料,下到深入农户院落帮忙清理柴草,都是一样的欣然接受、踏实肯干。征地拆迁、维稳安保、绿化造林、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民生服务保障等,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干部下沉一线。我想,“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说得就是面对基层群众的乡镇干部,乡镇干部也是体现作风转变的最佳代言人。

  转作风,请看乡镇干部。这不是自说大话,不是空穴来风。或许在有些乡镇上,个别的干部依然挤破头想到更舒适的岗位工作,但是绝大部分干部依然凭着对党的忠诚和执着,对群众的热爱和关怀,脚踏实地、无怨无悔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青春之歌。(陇平)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