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向兰州市(兰州新区)反馈督导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29 13:5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29日讯(记者 宋戈)10月29日,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向兰州市(兰州新区)反馈督导情况。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东亮代表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情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今年9月10日至9月29日,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对兰州市(兰州新区)开展了专项督导工作。督导组始终坚持规范督导、问题导向、严谨作风,深入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基层有关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逐级逐项提出要求、全面靠实责任,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找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圆满完成了督导任务。

  李东亮指出,兰州市(兰州新区)能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行动积极、措施得力,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形成了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通过督导,发现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

  李东亮对督导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兰州市(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研究制定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比较强的宣传方案,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深挖打击,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集中组织几场扫黑除恶战役,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尽快取得新战果。要进一步抓好挖伞破网,把打击黑恶势力、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和严格查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责任三个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集中培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深入排查容易滋生涉黑涉恶问题、霸痞势力、治安乱象的场所部位,开展综合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要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将村两委班子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李荣灿指出,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对市委、市政府的一次政治考验,也是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实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实践检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持把各项整改要求体现和贯穿到今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建立工作台账,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定期盘点、跟踪问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切实做到有事必查清、涉事必处理、整改必到位,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问题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要落实政治要求,真正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到人,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确保督导反馈问题真抓真改真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压倒性态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有关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班子相关成员,兰州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城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一级。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