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最高奖励50万元!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1月18日开赛
发布时间: 2018-11-12 17:4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讯 (记者 刘淑萍) 11月12日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举行,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将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

  本届创新挑战赛主要包括现场挑战、竞争对接两项活动。现场挑战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按照事先抽取的答辩次序依次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根据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和现场答疑情况现场打分后综合排名。创新挑战赛专家评审组由自高等院长校的9名专家教授组成,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将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优胜奖奖励10万元,优秀奖奖励2万元,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竞争对接是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由需求方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对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将给予奖励3000元。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企业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改造等环节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可直接与研究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推进技术难题破解或促进产品的上市推广。同时,针对兰州本地企业技术需求,通过创新挑战赛在国内外征集解决方案,以确保解决方案的优质高效。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18项,是去年的1.11倍;来自海内外的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挑战团队136家,是去年的2倍。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兰州市承办的国家级科技创新赛事,经过兰州科技局和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积极争取,今年兰州市再次被列为大赛的17个举办地之一。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说,“举办创新挑战赛,不仅有助于兰州引进国内外人才、科技和智力资源,达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目的,而且还能吸引国内外科技成果到兰州转移和转化,解决本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攻克技术创新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有效探索和有益尝试。”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