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图集】美腻!组图带你逛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2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讯(记者 刘淑萍)“百草竞春华,纷纷桃李枝”,未进其园,先闻其香。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满眼红艳和苍翠的草木全是“药”。据介绍,药用植物园长期致力于药用植物资源的搜集保护,目前共保存药用植物11260种,馆藏腊叶标本16.5万份。已建成本草纲目园、民族药物园、世界知名药物园和20个专类园。

  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于1959年,位于南宁市东北面、占地面积202公顷(3030亩),是以药用动植物资源收集保存、研究开发为主,同时兼具科普教育、休闲旅游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专业性植物园。记者在园内看到,所有植物的介绍标识牌上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可以了解药用植物的生长习性、药效功用以及最新的环保研究成果等信息。走进药用植物园不仅能饱览疗效神奇、形态奇异优美的药用植物,尽情呼吸富含保健功效的空气,游客还可在药园的休闲场所尽情享受以养生保健为主的吃、游、购、娱等项目。

  规模化发展和品牌化专业化的经营,使广西药用植物园逐步形成以资源保护促进科学研究,以科学研究引领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巩固资源保护的发展模式,成为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的重要场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