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特色美食同台竞技 兰州牛肉面PK广西米粉
发布时间: 2018-11-15 13: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讯(记者 刘淑萍)众所周知,兰州人的一天是从咥一碗牛大开始的。同样,南宁人的一天也是从吃一碗米粉开始的。走在兰州街头,兰州牛肉面馆那是随处可见。而在南宁街头,大到连锁店,小到路边摊,每隔几米就是一家粉店。

  兰州牛肉面,仅面型就分大宽、毛细、二细、三细、韭叶、荞麦棱等多种,品牌更是不胜枚举。广西的米粉,老友粉、桂林米粉、螺蛳粉、卷筒粉、生榨米粉、凉拌粉等等,绝对能让你大饱口福!

  在“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会的现场有这样一个精彩的环节:来自西北的兰州牛肉面和广西的米粉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制作展示。兰州牛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师傅亮相南宁,现场展示拉面制作过程,而广西米粉家族自然也在山水旖旎的八桂大地开枝散叶、蓬勃发展。广西各地米粉品种繁多,各有特色,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米粉文化”。

  兰州牛肉面肉软烂,味醇香扑鼻,面条柔韧,滑爽利口,汤咸酸麻辣。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悦目色彩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且被称为地地道道的“中华第一面”。广西米粉则以其白、嫩、爽、香的特点吸引了八方食客。把烫热的米粉滤干,配以香肠,加卤水、花生油、酥黄豆,再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辣椒、蒜蓉、葱花、各类酸菜等,搅拌入味,吃起来呼呼作响,声色味俱全,是饕餮之徒的餐桌佳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