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央视快评】坚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 2018-11-15 14:41 稿源: 央视网   编辑:卢文茂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强调:“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们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干劲。

  40年改革开放,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我们不仅以200多倍的经济增长实现了“史诗般的进步”,而且激发起蕴藏在亿万群众中的巨大活力。是改革开放,唤醒了这个古老的国度,让中国的崛起成为“这个时代最激动人心的事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进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澎湃前行。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从提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以更大气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部署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到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壮丽画景正在徐徐铺开。

  “我们的方向就是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而不是对社会主义制度改弦易张。”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深情回望国家的沧桑巨变、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将改革进行到底。”踏上新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永不停歇。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心无旁骛、团结奋斗,中国号巨轮一定会驶入潮平两岸阔的辽阔大海,创造新的历史。

稿源:央视网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