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雪姑娘相恋扎尕那 纯净安详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18-11-18 11:1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视频来源: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8日讯(记者李楠)皑皑的雪,薄纱般的云雾,将冬季的扎尕那环绕。

  记者来到迭部的扎尕那,雪花洋洋洒洒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四周群山环抱直入云霄,山间树上白茫茫的一片,山脚下色彩斑斓的村落,静谧而又美好。

  迭部的“扎尕那”,在藏语里是“石匣子”的意思,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