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推广全民阅读 弋舟和你一起体验“读书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8-11-18 18: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彦达)11月18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弋舟在广场书城和参加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之读书马拉松比赛的40位读友一起体验读书的快乐。

  比赛于当日下午1:30正式开始,历史四小时。按照规则,读书马拉松的参赛者要在规定的四个小时内读完一本书,并完成一份针对书目的考卷,选手完赛后,各比赛现场根据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算出成绩并现场进行公布。活动现场,弋舟和读友们亲切互动,分享小时候父亲带他在陕北新华书店看书的经历。

  据活动现场负责人唐凯介绍,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之读书马拉松每场预赛的个人前三名和团体第一名,将获得著名作家余华和《三联生活》、《读者》、《视野》主编等大咖莅临的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读书嘉年华闭幕式门票。

  “阅读马拉松”最早发源于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全国性阅读募款计划,很快席卷全球并衍生出各种形式不同的阅读活动。倡导读书也要形成一种仪式感,希望通过读书马拉松这一平台,让更多人重拾阅读习惯,加入阅读的行列,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赢在前沿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兰州市各区县图书馆、樊登读书会兰州分会、读者读书会、视野家庭文学社协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