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管执法环卫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20日讯(记者 宋戈)11月20日,兰州市城管执法环卫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结合近期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一督导组督导兰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相关会议的安排部署,立足兰州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对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此番专项斗争行动将聚焦易受涉黑涉恶干扰的违法建设、市容市貌、户外广告、渣土运输等领域,重点打击插手、参与违法建设干扰建筑领域正常秩序的黑恶势力;在城市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强设摊点、占道经营的黑恶势力;侵占公共空间设立大型户外广告、谋取不当得利的黑恶势力;垄断建筑垃圾处理、强拉强倒渣土的黑恶势力;阻扰干扰城市管理执法的黑恶势力;恶意煽动、组织、参与“非访”、“闹访”,干扰破坏机关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的等涉黑涉恶势力。力争通过3年不懈努力,使全市城市管理系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城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秉承“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宗旨,确保将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合同斗争行动的目标任务已分解到各成员单位,数字城管平台还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报电话(0931-12319),接受群众对城管领域涉黑涉恶事件的举报,并及时向有关处室进行移交、查证和落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