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一带”牵手“一路”积极融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20 18: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1月20日讯(记者 刘淑萍 李楠)11月20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媒体行活动走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深入东川铁路货运中心小汽车特货作业区、兰州铁路口岸监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兰州陆港整体建设和规划发展、国际货运班列发运、特货作业区运营及兰州铁路口岸业务开展等情况。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位于兰州市“西大门”,位列全国九大物流区域、十大物流通道、国家铁路一级物流基地,在全国大物流格局中具有重要地理优势。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兰成、兰渝六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连霍、青兰、兰海、京藏、G312、G109等高速公路、国道在此汇聚。

  “今年5月24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在广西南宁设立国际贸易办事处并正式在南宁挂牌成立。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并建设运营好中新互联互通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同时这一举措标志着甘肃省在南向通道建设、国际贸易业务开展方面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国际港务区充分发挥铁路口岸区位、交通功能优势,于2017年9月29日成功开通了兰州—重庆—广西(钦州港)的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并于次月实现了回程冷链班列发运。现已实现兰州—重庆每月4班,兰州—钦州港—东盟地区铁海联运每月2班常态化发运,完成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省共建南向通道的要求,相比以前,常态化发运时效性非常明显,比原有线路缩短了500多公里路程,时间压缩到了50小时内,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