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吃”兰州“逛”兰州 听广西媒体话兰州
发布时间: 2018-11-22 19: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李楠 刘淑萍)提到兰州,你会想到什么?是远销海外的那一碗牛大,还是伫立在黄河上的那座百年铁桥,或是正宁路上那碗飘香的牛奶鸡蛋醪糟,亦或是享有兰州百合甲天下美誉的鲜美百合……

  “在兰州我吃到了最正宗的牛肉面,亲眼目睹了母亲河穿城而过的壮观,第一次看雪在兰州实现了。吃了最好吃的特色美食,感受了四季分明的气候,品尝以后才知道兰州百合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11月22日,是“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的最后一天,在活动结束之际,来自广西的媒体纷纷谈起了他们来兰的感受。

  “来兰州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才是真正的冬天,然后在冷的发抖的时候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兰州牛肉面,会一下子暖和起来。兰州牛肉面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种类还很多,像是毛细、三细、大宽每一种都很好吃,以后会多来兰州,多了解兰州,把兰州的文化,兰州的特产带到我们广西,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相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来自北海日报记者韩丹告诉记者,说起兰州,她会第一时间想到兰州牛肉面,这次是吃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来兰州这几天,印象最深就是软儿梨,外观看着黑乎乎的,喝一口酸酸甜甜,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好多,第一次吃这样的东西,觉得挺新鲜。兰州的各种美食,每一种的吃法都不一样。一座城市,千种味道。”来自南宁电视台的记者高圆曦说。热冬果是深受兰州人喜爱的街头小吃。“软儿”是兰州方言对这个风靡一冬的果子的爱称,因其在深冬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被冻,买回家放屋里渐渐融化,有着绵密的口感而得名,吃梨肉、喝梨水,是冬日里的一大乐趣。

“兰州不但美食多,美景也多,像中山桥,白塔山,兰州国学馆,兰州水车园等等,每一个景点都是历史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这是一座文化与美食并肩的城市”。来自南宁电台记者谢冰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兰州是6年前,这次来兰州,不论是市容市貌,还是经济文化,感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没来以前觉得兰州应该是沙漠比较多,绿水青山比较少的地方,但是昨天去了兰州南北两山和水车博览园之后才发现,这座城市不但有西北的豪迈也有南方的清秀,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兰州是一座神秘的城市,也是一座值得一游的城市。”来自钦州日报记者李香晖告诉记者。

  兰州,四季分明,开放包容。黄河穿城而过塑造了兰州的品格,牛肉面增添这座城市的特色,《读者》赋予这座城市的灵魂……“酒泉路上,槐花香,银滩桥下,看夕阳,正宁路上,浪两趟,马爷醪糟的味道,还是一样,难遗忘,你好,兰州,唱你的歌谣,那座桥下那条河,流淌在心上……”你好,这里是兰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