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3000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7 19: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彦达)12月7日,“精准帮扶、职惠校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据统计,来自我省高校的1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3000多人达成意向性协议。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面向甘肃省49家高校,其中在兰高校29家现场招聘,兰外高校参加网络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帮助更多助学贷款受助学生顺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近几年来,甘肃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越来越重视。”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张弢说,“这次招聘会是结合帮扶贫困大学生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搭建一个学校、用人单位、学生三方的用人平台。”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在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台位前,记者看到很多学生咨询,招聘人员耐心解答咨询和询问。“我们招收采矿工程类、矿物加工类、机械类等专业对口的学生,其余不合适的,我们现场就会拒绝,不耽误他们的时间。”酒钢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国军告诉记者。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也是第一次看到单独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家庭专门设立的招聘会,而且参与的单位很多,选择的机会也比较多。”就读于兰州交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雅娴说,“周围学校的学生也都积极在参与。”

  “作为第一批享受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我深知工作机会对于和我一样贫困家庭出来的孩子而言是多么重要。”甘肃海天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说,“很多公司得知是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针对困难家庭子女开设的专场招聘会,都踊跃参加。”据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参加企业共100余家,其中省内外国企、上市公司、外资企业50余家,涉及金融业、通讯业、铁路交通、房地产、建筑业、农业、制造业、科技企业、服务业及教育培训机构等多个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