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这里是兰州
发布时间: 2018-12-11 11:4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这里是甘肃兰州,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座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城市。

  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不断交融,构筑了如今这个与众不同,魅力四射的城市。

  城新城意,观山瞰河,这里是城关区。作为兰州的中心,这里有太多值得去说的故事。太平鼓鼓声铮铮,威风凛凛;刻葫芦五光十色、技艺精美。白塔山五泉山遥相呼应,见证这座城的兴衰。有着“天下黄河第一桥”美誉的中山桥,横穿而过,成为兰州在中国最亮眼的标志。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辆辆车辆川流不息,兰州马拉松每年都点燃着市民的热情,成为整座城盛大的狂欢。正宁路夜市去过一次就会深深的存在在自己的脑海里,牛奶鸡蛋醪糟绝对一绝,牛羊肉还有各种面食好吃到爆炸。

  山水悠悠,历史悠悠,这里是七里河区。只听名字,七里河就是个令人神往的城区。在远离城市喧嚣的深处,必定隐藏着寺庙。那映在绿树从中的寺院,杏黄色的院墙,青灰色的殿脊,仓绿色的树木,全部沐浴在玫瑰红的朝霞之中,庄严而又肃穆。兰州鼓子和太平歌传唱于大街小巷。唱腔优美,风格高雅。黄河河畔,最美的水车园就在那里,黄河内羊皮筏子穿梭其中,最淳朴的自然之美。

  在最美安宁遇见最美的你,这里是安宁区。众多大学城坐落于安宁区,给安宁与众不同的气质。春天是一年最美的季节,仁寿山十里桃花便是春天兰州最美的风景,在搭配大学城四周特色美食,吃着美食,游玩其中,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人文西固,幸福西固,这里是西固。西固具有兰州最多的特产美食,冬果梨,红枣,灰豆子,热冬果等等,各个香甜可口,令人垂涎三尺。金城公园,街心花园是每个西固居民饭后必去的地方,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河湟龙城,七彩红古,这里是红古区。红古区地理位置特殊,八宝川和红古川自古就有,有小诗一首“雪浪起峡谷,湟水绕平塬,百里红古川,却似小江南”。川内有条湟水,顺川东下,汇入黄河,南北两面,山峦起伏。湟水两岸,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曾有俗语“四马二主拴者牢鳌者装粮库,峡外川是个摇钱树”。年年入春时,桃红柳绿,梨花似雪,民间曾在此举办果花节。

  盛境榆中,大美榆中,这里是榆中县。榆中这两年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城际道路的介绍,夏官营飞机场的筹备,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的建设,配合着秀美的兴隆山和青城古镇,紧跟新时代脚步高速发展着,走向繁荣昌盛。

  丝路明珠,陇上强县,这里是永登县。彩陶鼓和木偶皮影,是永登丝绸之路保留下来的重要文化遗产。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和青龙山也青山绿水,令人向往。这里的山水钟灵明秀,这里的山寨幽静古老,这里的山林葱翠浓郁,这里的风悠悠萦绕在山间,山水草木,古老建筑,民俗风情。都在淳朴自然的生态环境中灵动着。

  中国梨乡,魅力皋兰,这里是皋兰县。所谓梨乡,自然有各式各样的梨。皋兰县有冬果梨、软儿梨、白兰瓜、红砂洋芋、黑瓜籽等特产。皋兰地处黄河流域,有着灿烂的文化传统和民间风俗,剪纸和秦腔在皋兰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一带一路,产业新城。这里是兰州新区。2010年,兰州新区开始设立。越来越多项目和人才涌入新区,每天都在发展进步,创造属于兰州自己的“深圳”奇迹。

  这里是兰州,一个高速发展中,却又优美秀丽的山水之城。(记者 严志武 周辉 丁小岚 李楠 魏宁 郭云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