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逐影陇原
【逐影陇原】新年新衣 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温暖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 21: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郑婷

  中国兰州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彦达)12月11日,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腾讯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甘肃网共同发起的“新年新衣·启智书屋“爱助事实孤儿”公益之路温暖启动。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说,“新年新衣”公益活动2011年启动以来,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行程上万公里,将11万余件爱心棉衣等捐助物资,送到我省偏远山区120余所学校和村庄,目前已累计送达捐赠物资1600万余元。 “启智书屋”公益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名单,为山区小学配建爱心书屋,改善乡村学校阅读条件,给乡村孩子创造了一个丰富的阅读空间。通过“新年新衣·启智书屋”两个公益活动统筹推进,以乡村小学为抓手,坚持扶贫扶智,用公益行动为甘肃脱贫攻坚贡献媒体人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

  多识爱心基金会负责人李兴江告诉记者,自2016年起,多识爱心基金会连续三年坚持送温暖活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三年来联合腾讯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甘肃省民政厅、中国甘肃网、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筹集资金近千万元,精准帮扶甘肃困难老人、事实孤儿,藏区妇女、儿童近两万名。“此次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行动,多识爱心基金会2018年腾讯公益平台新年新衣募款330万元,我们将会联合中国甘肃网及省内外媒体一起传递爱心,将送暖送到困难群体家中。”

  据介绍,“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目前已经覆盖20个省份,累计服务6624人。今年,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捐赠50万元资金支持在甘肃省开展“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首批将对300名符合受助条件的儿童实施救助。

  当日的活动还为我省武威、平凉、张掖、甘南、陇南、榆中县等6个地方的社会组织机构代表颁发资助事实孤儿资金。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郑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