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聆听传统文化之美 儒学大讲堂走进兰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 2018-12-13 18: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2月13日讯(记者魏宁)12月13日,由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儒学大讲堂”演讲活动在兰州外国语学校活动厅隆重举行,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兰州建设。

  本次活动邀请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范鹏教授主讲。在一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中,范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传统孝道、现代孝道及其转换的关系等,为听众做了一场精彩、系统深刻的专题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传统孝道文化的深厚内涵。“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今天的讲座让我再次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受益匪浅。”一位聆听讲坐的学生说。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引导青少年儿童和广大市民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传承孝道文化,让社会处处充满温情。”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