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地评线】举旗定向引航新时代改革开放壮阔征程
发布时间: 2018-12-17 21:01 稿源: 南方网   编辑:赵晓娜

  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历史性成就。(漫画:陈建珊)

  放眼世界,引领未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实现联合国标准下7亿多人口稳定脱贫……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洞察全球大势,把握世界大局,坚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引领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立,树立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样板,显现出“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高度和精神境界。在搞好自己的改革和发展同时,我们党更以宽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襟,致力于为全球发展注入中国力量,为人类未来贡献中国方案。倡议并积极推进实施“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得到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热烈响应并已取得巨大的阶段性成果就是个生动例证。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共同赞赏。

  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向世界宣示,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作出如此长远的规划,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朝向既定改革目标迈进,更没有哪个民族能够一次次推开机遇的大门,把改革的经验不断变成发展的现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魄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我们就一定能够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加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南方网秦仲)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南方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