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改革开放40周年】用奋斗走好新时代的每一步
发布时间: 2018-12-18 18:18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廖鑫太

  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40年后的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又一段伟大征程的启动,是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征程的再度启航。

  四十年惊涛拍岸,改革开放已然走过千山万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仍需跋山涉水,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奋斗,是40年征程中不变的主角。从乡村,到都市,从高楼林立的城市社区,到稻花飘香的田野,从学校,到工厂,从窗明几净的写字楼,到挥汗如雨的车间,从虚拟的网络社区,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生活,每一处都有奋斗的身影在跃动,每一处都有奋发向上的力量在闪耀。

  会上受到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是40年里投身改革开放奋斗者的代表,也是激励更多后来者继续投身改革开放的榜样。他们,用行动书写着时代的答卷,他们,也用行动,感染着无数人继续前行。

  每一个过去,都是未来的注脚。每一个未来,都是当下奋斗、创新的投射。四十年改革开放,总有奋斗的身影勇立潮头,搏击风浪;四十年风雨兼程,也总有创新的力量在波涛汹涌,奔流激荡。

  四十年前,那一代的人们为自己进入一个意气风发的时代而自豪,骄傲于自己是“八十年代的新一辈”,今天的人们更有理由为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欢呼,而豪迈,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新一辈”。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前赴后继的奋斗,写就了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而天地间奔涌着的这股永不停歇的奋斗的力量,也必将继续写下属于新时代的新的辉煌。

  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始于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如今,站在新时代的入口,时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也刚刚经历了一场解放思想的大讨论,经历了一场思想的洗礼。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将更加坚定地践行新思想,更加准确地瞄准新目标,更加激情澎湃地在新的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启新的光辉灿烂的征程。

  这是一个激情涌动的时代,这是一个建功立业的时代,这是一个撒下种子便能收获美好与未来的时代,这是一个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奋勇前进的新时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如今,我们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面对更加光荣的任命、更加艰巨的任务、更加严峻的挑战和更加伟大的工作,唯有奋勇搏击,方能不负时代!(陇平)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廖鑫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