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新闻
新疆采气工人的朋友“沙狐”:“约会”持续6年
发布时间: 2019-01-10 15:43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1月10日消息 有一群生活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采气工人,他们有一群“狐狸朋友”。整个冬季,狐狸和人每天都会“约会”,而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了6年,至今还在继续。

偷偷溜进来的“狐狸朋友”。 李涛 摄

  “我对它说,‘我来给你拍照片’,它真的就跳到凳子上了,拍照时它还呲牙呢。”在克拉美丽气田上班的员工李涛回忆起他和小狐狸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声音里满是得意,“那是一年秋季,值班室的门敞着,它就自己钻进来了,‘小家伙’一身浅金色的皮毛,毛茸茸的,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特机灵。”天气转凉后,沙漠里不容易捕食,狐狸就开始在采气作业区和生活区找吃的。

采气工人给狐狸喂食。 李涛 摄

  “这些‘小家伙’可聪明了。”碰上天太冷或到了饭点没找到吃的,狐狸们就定时定点的来敲门敲窗户,然后就在院子里等着开饭,“有时候,为了根鸡骨头两个狐狸还打架。”

  时间一久,员工们就将吃剩的骨头、馒头、菜汁及肉块拌在一起,吹着口哨呼唤狐狸们吃饭。“它们最喜欢吃的就是鸡肉、鸡胗、鸡蛋,然后才是其他肉类还有干粮。”因为相处了多个冬季,作业区的员工们对这些“小伙伴”的口味摸得很清楚。

员工和小狐狸“亲密接触”。 张丹 摄

  常年生活在沙漠中,不但员工们和狐狸相处的很好,还有很多小猫、小狗等动物在气田处理站、工作站的周围,员工们还自发搭建喂食点,和动物们相处已经成为采气人生活的一部分。(完) (耿丹丹张丹)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廖鑫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