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名单首次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1-11 15: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11日讯(记者 郭云莲)“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禁止旅游、度假;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1月11日,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52个诚信“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及多条惩戒措施,其中住房建设领域“黑榜”名单为首次发布。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本次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集中发布52个诚信“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发布了住房和建设领域诚信“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甘肃锦绣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天水宇泰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等问题上了诚信“黑榜”名单。

  累计发布“红榜”779个、“黑榜”503个

  据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介绍,自2014年甘肃省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至目前已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1282家。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全省诚信“红黑榜”发布,涉及的行业和覆盖的领域逐年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警示和激励引导作用不断增强。

  今后,甘肃省将加快推进征信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网络和信用信息公示机制,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信用红黑名单和公共信用评价制度,发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引导力和威慑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