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以书香传递大爱 “兰州好人"汤波扶智脱贫受赞誉
发布时间: 2019-01-11 19: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1月11日讯(记者刘淑萍)以书香促扶智,以扶智助脱贫。近年来,“兰州好人”汤波在脱贫攻坚战中,用书香传递大爱,多次向我省农村书屋和图书馆捐赠图书,为脱贫做出突出贡献,受到受益群众的赞许和好评。

  汤波是长期奔走在公益路上的人,经常上山下乡。看到我省农村缺少书籍的境况,决定从扶智入手,用自己的力量开展帮扶行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志扶智远比给钱给物难度大。”他说。近年来,他牺牲无数节假日,奔波在公益路上,走遍我省十四个市州图书馆,37个县区,先后捐赠图书4.6万册,行程8万多公里。汤波捐赠的图书包括文学、科技以及他研究信访工作的心血成果——《信访理论与实践》,还有《现代村文明礼仪之本》《农村创业致富攻略》《三农问答》等书籍。他还在定西市安定区称钓驿驿镇金山村、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建立了三个农村书屋。

  用书香香温暖你我,用阅读点燃公益。近年来,汤波分别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多次捐赠图书,先后为我市五所小学校捐赠图书,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用行动诠释理想,用知识传递真情,用书香助力脱贫,“兰州好人”汤波,好样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