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年文化惠民活动“开秀” 小提琴协奏音乐会黄河畔边奏响
发布时间: 2019-01-12 17: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月12日讯 (记者 李楠) 1月11晚,由中国杰出小提琴家黄蒙拉领衔的“协奏的名义”小提琴协奏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办,全新的演奏形式为经典作品注入了新活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阵轻柔婉转的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或是强有力的颤音舞动,或是婉转悠扬,随着一个扣人心弦的双音,琴声戛然而止,观众随着小提琴或儒雅轻柔的节奏而沉醉。音乐会由巴赫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BWV 1041,巴赫E大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BWV 1042,帕格尼尼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Op.6三大曲目组成。巴赫的两首小提琴协奏曲是巴洛克时期这一体裁中难得的佳作,在早期小提琴协奏曲的发展历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帕格尼尼的《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则是一首正宗的浪漫主义小提琴协奏曲,需要动用包括木管、铜管、打击乐在内的大型交响乐团担任协奏,兼具“歌唱性”和“戏剧性”。全新的演奏形式为三首经典作品注入了新活力,突破常规的奏鸣曲和小品曲目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小提琴家精湛的演奏技艺。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