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名师坐镇免费开放“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1-14 18: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中国兰州网1月14日讯 (记者 魏宁) 1月14日上午10时,兰州市教育局向全市学子发出重磅福利,“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促进教育公平为目的,集中市域名师资源,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互联网平台面向学生开展远程实时课后辅导,为学生提供实时、方便的免费教学辅导。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是一个便捷的网络直播平台,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模拟真实的课堂情境,学生登陆名师在线网站,就可以同步看到教师讲课的图像、精心准备的教学资料、要点标注及精美板书,还能听到教师讲课的声音,进行常规的文字交流,或通过“举手”铵纽与老师进行语音互动。

  目前已建成10间名师在线直播教室,平台授课教师达90名,涵盖初中、高中的各个学科,可同时容纳4万名学生在线听课,课时观看量达到30万人次,注册学生约9万余人,单节课时最大观看人数达到1.9万人次。“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所有课时全部免费,学习视频可直播观看,也可点播回放,节省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告诉记者,兰州市很多中学生参加各种各样的辅导班,补习老师的教学水平良莠不齐,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效果。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顺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顺趋,能在一定程度上规范教学行为,优化教育环境,解决农村的教育问题。同时与新课改相统一,让补课具有选择性和灵活性。参与此项目的兰州外国语学校老师蒋道斌认为,相较于传统的课堂教学,“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可以更好地对课本知识进行梳理,方便学生查漏补缺,突破了校园围墙的界限。据了解,参加“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的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的名师,确保每个课时每个学段由最好的老师授课,同时,针对每门课程设立专门团队制定合理的内容。记者走进兰州科学院中学九年级五班张嫣洳家时,她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名师在线”直播。

  她一边听老师的解题思路,一边在草稿纸上进行实践,期间她还点了“举手”想向老师提问。张嫣洳的母亲刘丽说,“我们平时上班,没时间送孩子去补课,有了这个平台孩子在家就可以跟着老师学习,而且直播授课的都是校内名师,通过互动可以把自身的短板补上来,既省钱又省时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