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16 11:1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丁小岚)1月15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一天,市财政局党组及时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大会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定调布局、为全市2019年经济工作通盘谋划、为全市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预定目标,为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财政部门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财政系统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经济财政形势,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和对财政工作具体要求。

  二是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式复杂变化,经济稳中有变、下行压力逐步增大,财政收入困难也随之加大,支出项目只增不减,预算执行率偏低等问题并存,这就需要财政干部要为做好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提振信心、铆足干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破难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以破解。

  三是要紧盯目标,一抓到底。财政部门要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的目标任务,有效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克服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用足用活有利向好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财源培植,深挖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为完成既定的增收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四是要聚焦重点,全力支持。要有效发挥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围绕重点工作和重大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五是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强化预算执行,履行财政部门主责主业,推进财政政策有效落实,财政权力规范运行,完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制度,强化内控执行。要聚焦财政保障民生政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保障,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