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携手美景美食 “姿势兰州dou城关” 抖音挑战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1-16 13: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李楠)1月16日上午,“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挑战赛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拉开帷幕。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在“抖音”平台发起挑战赛,旨在通过抖音短视频展示兰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提高首善之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城关区已入驻抖音“DOU Travel”计划。DOU Travel计划旨在实现城市特色文化的广泛传播。“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话题挑战赛,将利用抖音平台的流量、技术和红人优势,全方位展现城关区的经济、文化、旅游、美食、民俗等,借助抖音平台打造具有人格化、符合网络传播特点的官方账号,以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去阐述和弘扬城市文化的内涵和价值。

  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所副主任杜兴彦作了《用创意短视赋能城市营销》主题演讲。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自媒体、抖音达人代表向全省的抖友们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此次抖音挑战赛,一起为“抖出”美丽城关助力。

  城关区自古就是甘肃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商贸的中心,人文民俗、名胜古迹、饮食文化等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飞速发展的区域经济,迅猛发展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生活气象让城关区成为首善之区。

  此次活动以最热门的拼音视频为入口,通过“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主题挑战赛,让广大用户借助网络平台走近兰州、感受城关,同时发掘更多的文化元素并将其传播出去。

  据城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全国抖音红人、头条达人、媒体记者采访团将深度探访兰州市城关区,通过视频,组图,文图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展示兰州城关的城市建设、旅游资源、饮食文化、非遗民俗等,并通过抖音视频的演绎传递出去,提升城关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全区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热心市民若想为城关区助力加油,可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具体步骤为:抖音搜索#姿势兰州dou城关,进入页面后,点击上传视频。发布时,添加挑战赛#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视频要以城关区的美景美食、年味民俗、文化非遗、特色物产、风土人情等为创作内容,健康积极,质量上乘,且必须是原创视频,时长大于10秒。视频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参赛视频前需标注参与#姿势兰州dou城关挑战赛,将根据系统点赞量、评论量综合排名进行奖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