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2019 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段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1-16 18: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讯 (记者王彦达 )1月16日,记者在兰州市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按照《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近郊四区燃放时间定位:农历腊月二十三(1月28日)、除夕(2月4日)、正月初一(2月5日)至正月初五(2月9日)、元宵节(2月19日),从上午七时至晚上二十四可以燃放,除夕当天可以燃放时间可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二时,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今年全市烟花爆竹零售单位户数在去年120户的基础上,压减控制在110户以内。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兰州市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经营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居民集中居住区、闲置的厂房、院落、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检查人员要进村入户,工作要沉到底,确保“打非治违”工作落实到位。

  对检查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行为或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肃查处并追根溯源。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要认真查清药物来源和产品销售渠道;对经营非法烟花爆竹的,要深入追查产品来源,查出非法生产窝点;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要同时追究发货方和托运人的责任。对各环节的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从严给予治安管理等行政处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值班、举报电话:0931- 7848020,欢迎广大市民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