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2018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50起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36 稿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18年1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数据显示,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50起,处理134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48人,均创月数据通报以来单月新高。

  从查处问题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四类问题仍然较多,分别占当月查处问题总数的27.64%、19.28%、16.13%、11.82%。这说明“老问题”依旧存在,纠“四风”必须驰而不息,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

  值得注意的是,当月查处了5名省部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数也超过了百起。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作风建设,必须紧紧盯住各级领导干部,督促其树立优良作风,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

  综合全年数据来看,2018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5055起,处理922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558人,同比分别增长27.54%、28.71%、30.94%。这既体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住问题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也说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抓下去。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记者 毛翔)

稿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