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利比亚首都发生武装冲突造成5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1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利比亚政府部门安全人员和武装分子16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发生武装冲突,造成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安全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武装分子没有遵守撤出的黎波里军事区域的承诺,在首都南部地区向安全人员发动袭击;为保证首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利安全部队对此进行了回击。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谴责当天的武装冲突,称违反相关停火协议的行为危及利比亚人民安全。

  2018年8月下旬,多个武装派别及利比亚政府军在的黎波里南部发生数天的武装冲突。各派随后在联合国等机构的斡旋下达成停火协议。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利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记者 黄灵)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