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罗马尼亚流感致10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11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罗马尼亚公共卫生部16日说,当天该国西部阿拉德市一名男子死于流感。这是罗马尼亚今冬以来报告的第10例流感死亡病例。

  据报道,这例死亡病例是一位82岁的老人。这位老人此前还患有其他疾病,因此免疫力低下,并且未接种流感疫苗。

  罗马尼亚全国传染病监控中心10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上月31日至本月6日,罗马尼亚全国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达5.3万例,比去年同期增加9.1%,环比增加了32.5%。

  业内人士认为,呼吸道感染病例骤增主要原因是近期气温变化较大。专家呼吁人们尽可能避免与已出现流感症状的人接触,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记者 林惠芬)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