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这些关于兰州的歌曲你都听过吗?相信总有一首让你难以释怀
发布时间: 2019-01-18 10: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那些关于兰州的歌曲你听过吗?无论身居何处,只要用心聆听,总有一首能触及灵魂深处,让人难以释怀。

  提到兰州,你会想到什么呢?是那碗闻名遐迩的牛肉面?还是那本看完之后仍然爱不释手的《读者》?是与心爱的人一起游逛过的五泉山公园?还是一支亲友递来的“黑兰州”?古老而现代的兰州,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不少人以一种特殊的形式,表达着自己与兰州难以割舍的“情怀”,那就是——唱歌。眼下身处兰州的你,或是曾经身处兰州的你,在听到关于兰州的歌曲时会有怎样的感受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来聆听、品读歌曲里的兰州,感受律动的音符里关于兰州的一份特殊“情怀”。

《魅力兰州》 演唱:李小杰
《你好,兰州》 演唱:小金先生乐队
《关于兰州》 演唱:秦洋
《黄河谣》 演唱:野孩子
《金城兰州》 演唱:老狼/李志/张玮玮
《兰州》 演唱:陈斐
《尕兰州》 演唱:王悦力
《兰州的秋天》 演唱:刘钧
《兰州拉面》 演唱:高玺
《相约兰州》 演唱:杨勇
《兰州故事》 演唱:陈小虎
《兰州孩子》 演唱:陈小虎
《兰州味道》 演唱:陈小虎
《再见兰州》 演唱:陈小虎

  风景因人而迥异,城市因情而不同。千万人眼中,就有千万个不同的兰州。不管是哪一种,兰州都是我们的家,是每日劳顿后心灵栖息的地方,是客居异地者乡愁牵萦的所在。关注兰州的你,还知道哪些和兰州有关的歌曲呢?快来告诉我们吧。我们在中国兰州网等着你!(中国兰州网 刘明德 文/制图)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