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多部委今年将送出这些“政策红包” 事关你的衣食住行
发布时间: 2019-01-19 18:25 稿源: 中国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月19日消息 近日,财政部、人社部、住建部、交通部、卫健委等部门陆续召开年度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诸多惠民、利民信号相继释出。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实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增加租房有效供应、降低高速公路等收费、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新一年的“政策红包”,即将送到你的手上。

  住建部:稳地价稳房价增加租房有效供应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资料图:上海的保障房。陈志强/东方IC

  发展租房市场是住建部高度关注的工作之一。会议明确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人口流入量大、住房价格高的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切实增加有效供应。

  要求从供需两端双向发力,供给端措施包括在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等;需求端则是提升租房者的租房能力,如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研究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租房的支持力度。

  2019年住建部还将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中心任务,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屋建筑防灾能力,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为中心,提升乡村宜居水平等。

  交通运输部:实现26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交通运输部的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3000个;新增直接通邮建制村5000个;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如期建成。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

  2018年12月26日,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郭泽涵摄

  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扎实推进试点省市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现26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同时,还将编制符合交通强国建设需要的未来30年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民用航空法》的制修订工作也被交通运输部列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

  资料图:“复兴号”动车组在青岛站准备出发。王海滨/视觉中国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