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内蒙古官方提污染防治“六字真言”: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 2019-01-26 15:12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26日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26日在呼和浩特启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内蒙古要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在回顾2018年的污染防治“成绩单”时,布小林说,内蒙古全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3.6%,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3.1%;持续推进了“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呼伦湖、岱海面积增加,乌梁素海流域修复工程列入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化肥、农药使用量首次实现负增长,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乌海隆昌煤矿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列为联合国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在新的一年中,内蒙古官方仍将下大力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布小林说,内蒙古将推进呼包鄂(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的简称)、乌海及周边地区、赤峰和通辽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等水生态综合治理。

  布小林当天还强调,内蒙古要把生态保护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构筑国家北方重点生态安全屏障。严格落实生态保障红线制度,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开展区域空间环境承载和适应性评价工作。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全面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应洪巨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最为迫切的生态问题,内蒙古须持续发力,才能早日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美好生活。(记者 李爱平)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