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工信部:2018年工业增加值总量首破30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1-29 15:04 稿源: 央视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月29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了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发展态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好于年初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整体工业增速,与国民经济增速基本持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说,2018年工业增加值规模首次超过30万亿,就像GDP超过90万亿人民币一样,我国工业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次。

  苗圩介绍,2018年,去产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明显,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018年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其中,制造业利润增长8.7%。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49%,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稿源:央视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