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甘肃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1-30 06:12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甘肃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谱新篇。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决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满怀信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突出推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打造全省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面临着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重机遇,中央及省里一系列顶层设计和政策举措正在发力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过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关、破解难题的攻坚能力关、解放思想的干事魄力关,在新的一年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开创甘肃发展新局面。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着力抓好全面小康硬任务落实;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的绿色家园;扭住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大力度改革创新,破除制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拓展开放空间,推动形成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擦亮实干兴省的底色,凝聚后发赶超的合力,一件事一件事扭住不放,一锤子一锤子钉在实处,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