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长三角区域城市以党群共建为引领推动跨地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12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2月27日消息 长三角区域城市正以党群共建为引领推动跨地联动发展。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上海嘉定、江苏苏州和浙江温州26日共同揭牌成立“长三角区域城市党群建设创新发展研修院”,并将推出首期研修班。嘉定、苏州、温州三地还成立了“长三角区域城市基层党群共建联席会议办公室”。

  上海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表示,长三角区域城市正从更高层面推进和拓展党群联建共建,通过党建纽带把各地紧密联结在一起。此次成立的研修院将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指导下,组织、承担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基层党建制度创新、机制保障、优势互补等相关课题研究,推动长三角区域党群联动发展,带动党群资源要素合理流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则通过有针对性的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城市加快形成“以协调机制为动力、以比较优势为基础、以分工协作为方式”的党群共建合作模式。

  据了解,长三角区域城市推进党群共建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去年以来,上海嘉定在与苏州、温州合作的过程中,探索党建工作与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深度融合的模式,目前已实施21个三地合作党建项目和13个党群协作项目。嘉定新城(马陆镇)联合昆山开发区党工委等江浙6个基层单位成立了“长三角基层党建战略合作联盟”,开展干部异地挂职交流。

  上海嘉定已与苏州市共同打造嘉昆(昆山)太(太仓)协同创新核心圈、与温州市共同建设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形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科创平台资源实现共享,设立长三角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沪苏浙皖四地汽车企业,共同打造长三角汽车协同发展圈。(记者 李荣)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