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9全国两会  >  连线民生
承诺有“干货” 落实有“硬招”——“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承诺践行情况扫描
发布时间: 2019-02-27 10:30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安成

  

  中国兰州网2月27日消息 “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为交通而掉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曾记得,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通道上,有30位列席全国两会的部门负责人驻足发声。面对百姓期盼,他们发出的一句句庄严承诺言犹在耳。

  会上看承诺,会后看落实。一年来,“部长声音”在会后推动了哪些热点难点的进一步解决?民众关切的焦点问题解决得怎么样?

  税改:努力将减税“礼包”送到每人手中

  【原声回放】“我们将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每家每户每一人手中”——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会后追踪】从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上调至5000元。改革施行3个月来,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2019年1月1日起,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给纳税人带来更大减税。

  在实施个税改革之外,2018年,我国还实施了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扩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范围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3万亿元以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社   编辑: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