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盛装喜迎春 灯会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3-05 12: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春节是中国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丰富多彩的传统仪式及人文习俗承载着浓厚的节日文化内涵。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开展了社火表演、文艺演出、赏灯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让游客及市民体验丰富的民俗文化,度过了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58.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7%。春节灯会更是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中遍地开花。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祥和幸福是大家在兰州过春节、观灯会的普遍感受。

  今年的兰州市灯展不同于往年,不仅区域广、形式多、时间久,而且色彩炫、特色凸、气氛浓厚。不论是城市主干道,还是小街巷,不管是大型公园,还是小游园,都被大红灯笼、中国结、吉祥葫芦等形式多样、色彩斑斓的灯饰装扮着,华灯初上,兰州夜景充满了年味儿。

  西固区迎春灯会在西北地区盛誉已久,承载了兰州市民对于春节的美好回忆,今年西固区围绕“绚丽金城西固,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进一步提升“观灯赏花到西固”的文化品牌效应,聚集了很高的人气。

  安宁区在传统特大型灯展的基础上,新增了魔幻LED灯展、冰雪嘉年华主题,通过春节尝美食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丰富了老百姓的春节生活。

  七里河区则以小西湖公园、百合公园、兰州中心、银滩花园、东立奥特莱斯广场为布设重点,在设计上兼顾道路、景区、公园与建筑物,将春节灯展和道路亮化工程完美结合,和谐统一。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灯展会场——“雁滩公园”,可谓是“一亮成名”,在各式各样彩灯的装扮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璀璨夺目的灯组展现在市民眼前,枯枝不再孤凄、冬天不再寒冷,市民畅游灯海,享受着这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璀璨无比的金城,在春节里“肆意”释放着自己的光彩,温暖着每一个市民的心,也让这个春节的美好长久的印刻在兰州人的记忆中。(鸡蛋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