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我省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 年内培训1.5万人 新开设店面1500家
发布时间: 2019-03-08 20: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中国兰州网3月8日讯 (全媒体记者 魏宁) 3月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召开的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着力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年内计划安排省内贫困地区1.5万人接受兰州牛肉面职业技能培训,力争在省内外新开设拉面店面1500家。

  作为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兰州牛肉拉面以久远的传承和独特的风味赢得市场认可,逐步走出一条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新路子。近年来,我省把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措施、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推动“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拉面脱贫”产业之路。通过实施启动“千店万人”牛肉拉面扶贫计划,以政府推动、协会统筹、企业建店的模式,免费培训学员,奖励支持企业及个人在省外开设更多的牛肉拉面店面,着力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品质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全面带动贫困人员就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省通过考察筛选,拨款570万元支持符合条件的47家在外开店企业和2家培训学校。全省牛肉拉面企业和个人总计开设牛肉拉面店1156家,共组织1.2万人参加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其中90%以上学员实现了就业。在兰州、北京组织了四期兰州牛肉拉面培训班,学员全部实现在北京、天津等地就业。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依托甘肃玉鼎、顶乐、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北京西部马华管理学院等机构和各市州商务、人社、扶贫等部门,安排省内贫困地区的1.5万人接受兰州牛肉面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扩大扶贫培训规模,以“免费培训学员、奖励补贴企业、贫困人口实现就业”的模式,帮助更多的人掌握拉面技能,让大家通过从事牛肉拉面行业摆脱贫困,走上全面小康的道路。同时,依托兰州牛肉拉面龙头企业,扩大开店数量,カ争省内外新开设拉面店达到1500家,其中省外1000家,省内500家。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店面将按相关文件规定给予奖励,国内店面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授予“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国外店面由甘肃省商务斤、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授予“兰州牛肉拉面”称号。对在扶贫培训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培训机构也将给予一定奖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程晓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