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业主图方便把楼道当“充电站” 消防:立即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07 稿源: 武汉晚报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消息 “小区里,不少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违规充电,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其居住的江岸区中森华国际城小区,不少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违规充电。

  接到投诉后,江岸区后湖街道、社区、消防大队、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立即组成整治小组,对中森华国际城小区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核查。

  3月8日,整治小组在中森华国际城小区看到,尽管该小区有两个地下集中充电区域,但很多居民为图方便,直接在家门口牵根电线就开始充电,楼道俨然成了一座“充电站”。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小组要求社区及物业人员立即拆除了楼道内充电设施,同时利用惠民资金,推进地上充电棚的建设,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后湖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对辖区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进行全面的治理,推进建设规范停车棚,规范电动车停车充电。定期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1月份起,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整治行动。针对近期违规充电的反弹现状,各区、各部门将有效联动,不定期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对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引起火灾或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谢冰林 通讯员 武消宣)

稿源:武汉晚报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