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强化巡查监督 城关区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记者3月18日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有效遏制渣土运输污染和随意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城关区环卫局正式启动了建筑垃圾乱倾倒专项整治,通过机动巡查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加强路面机动巡查,关键路口守点监管等方式,全面查找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外来偷倒建筑垃圾的来源,对无证运输、未密闭运输、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将快速处置、严管重罚。同时,还加大了重点地区、路段及重点时段的检查执法频次。对近期土方量较大的兰州灯泡厂工地、省政府地铁工地、水泵厂工地,以及拉运途径的和政路、麦积山路、南山路实施全天候、多方位执法管理,防止漏管失控。

  记者在五里铺一处工地上看到,作业场地的防尘措施到位,整个作业区域都用防尘布遮盖,防尘洒水的痕迹清晰可见。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地每天都要进行3次洒水防尘作业,并严格按照环卫部门要求进行垃圾清运,同时,施工单位还成立了自己的环境监理部门,随时进行环境卫生监督。

  据悉,在此次专项行动期间,除工作日常规排查外,城关区环卫部门还将合理分配夜间巡查时间和巡查区域,健全执法巡查值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巡查台账,并对出现的情况实施研判分析,提出解决预案,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