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17: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 刘淑萍) 3月18日上午,兰州市纪委监委暨城关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金轮广场举行。据悉,3月18日至22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由省纪委统一部署,采取省、市、县、乡四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模式开展。线上宣传主要是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围绕宣传主题和“六个知晓”的要求,进行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宣传声势。线下宣传主要采取“5+X”的模式展开,即以“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为规定动作,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各自实际拓展宣传模式、确定自选方式,务求以更加丰富、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实效性。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六个知晓”的目标,即: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从而使干部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