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办兰州牛肉拉面扶贫培训班 20名贫困学员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19 19: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我的心里很激动,昨天一夜没睡好觉!”3月19日,在甘肃省商务厅兰州牛肉拉面扶贫培训班上,来自天祝县石门镇的小伙闫登虎满脸兴奋地说。当日,有20名来自甘肃省贫困地区的学员开始了牛肉拉面的技能学习之旅。

 

  近年来,我省把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措施、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推动“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拉面脱贫”产业之路。此次培训为期30天,是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课程设计包括从和面、揉面、撕面、拉面手法到调汤、煮肉、炸辣椒油等兰州牛肉面的全套流程。培训合格学员愿意就业的,可安置到顶牛、熬骨香等知名牛肉品牌在全国各地的连锁店上岗就业。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甘肃省已先后两次组织110人参加培训。全年计划培训1.5万人,在省内外开设拉面店1500家,持续走好“拉面脱贫”之路。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