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最美橙色】城关环卫部门多措并举让清明更“清明”
发布时间: 2019-03-19 19: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清明前后是出游踏青、回乡祭祖的高峰。3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应对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车流增大,生活、祭扫垃圾增多的实际情况,该局精心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制定了一系列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措施,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据城关区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5000余名一线保洁人员将全员在岗,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集中清扫、整治的同时,特别针对城区祭祀点、人流密集区以及109国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按规定要求开展机械化清扫,全面清除卫生死角。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量大、各类垃圾产生量增加这一问题,城关区环卫局将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力度,确保各主次干道路面产生的垃圾随有随清。此外,该局还将出动护栏清洗车、高压清洗车与人工继续协同配合,细化清洗护栏、绿篱、道牙、路牌、果皮箱等公共设施,确保清明假期期间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干净整洁。在全方位、精细化清扫保洁的同时,城关区环卫局还将加大环境卫生巡查力度,质监员针对巡查的问题,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改落实到位。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特别是加强对环卫车辆等大型环卫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辖区内环境卫生良好、秩序井然。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