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19: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安成)3月19日上午,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市启动,将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确保实现“六知晓”目标。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将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六知晓”的目标,即: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

     据了解,我省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信访举报受理对象基数大幅增加,全省监察对象达226.3万人,新增55.9万人,群众信访举报也因此“水涨船高”。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55276件,同比增长28%。在群众监督热情高涨的同时,引导群众有效监督势在必行。基于此,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构建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信访举报平台,扩展信访举报渠道,为群众监督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同时,另一方面用好宣传主阵地,做好宣传教育和发动引导,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将监察委员会职责和监督对象的宣传、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宣传有机结合,让群众会监督、敢监督,真正提高群众监督的效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