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诗洋
【原创】“辅导作业”成两会热议话题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万生婷

  为孩子辅导作业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是一件特别头疼的事,之前网上有新闻报道称,家长为孩子辅导作业得脑梗,可见孩子的作业辅导成为家长的难题。

  2019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李光宇建议由教育主管部门出台指导文件,明确严禁学校硬性要求学生家长批改学生作业、试卷等学习类资料;严禁学校将布置、检查、批改学生作业的工作直接或变相地转移给家长。关于孩子的作业辅导问题也是微博最热的两会提案,这个提案引发网民的热议。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是孩子的领路人,关于孩子作业辅导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但现在的孩子作业多,大多数父母都是上班族,没有更多的时间对孩子的作业进行全面的辅导。再者,有的父母的知识水平可能有限,在孩子作业辅导方面也有一定的困难。

  老师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起着主导的作用,但老师的工作量较多,管理的学生较多,不可能对每位学生进行课外的作业辅导。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家庭教育中父母需要统一思想,学校教育中家长与老师统一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对孩子的指导作用,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回答记者“如何看待学校减负、社会增负,老师减负、家长增负的问题”时表示,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是多因一果的综合征,要多方面发力来综合整治,不管是政府、学校、家庭还是社会,都要尊重教育规律,把学生的这一张白纸,交给老师,让老师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诗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万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