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召开“共和国兰大人”主题宣传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25 16: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楠 陈花玲)3月25日上午,记者从“共和国兰大人”主题宣传媒体座谈会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庆祝兰州大学110周年,兰州大学将整合资源,推出六类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百年兰大的人文精神、教育成果和学术资源。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出席会议,并与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和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

  2018年9月17日至2019年9月17日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兰州大学于去年9月17日校庆日启动了校庆年筹备工作,整合各类资源,积极筹办历史赓续、校友光华、师生成长、学术登峰、校园焕彩、盛事共襄“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同时,深入挖掘卓越群像,在“讲好兰大故事”上做文章,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在校庆年期间对兰州大学的卓越师生校友进行挖掘报道,形成“三大卓越群像”,通过校庆专题网专题介绍、18期视频专题展映、新媒体平台整合传播、电子书精准投递等途径广泛传播,树立千余名典型人物,深入阐释兰州大学办学110年来沉淀的“坚守?奋斗”精神,以事迹宣传榜样,以榜样增强信心,以信心凝聚“回归初心、反思得失、凝聚力量、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进而为共和国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据袁占亭介绍,近年来,兰州大学稳步实施内涵发展攻坚行动,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着力塑造坚守奋斗、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努力将兰州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皓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