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作风转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30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3月27日消息 甘肃省长唐仁健26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再次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的意见》,研究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

  会议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是最应保障好的公共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认识再重视再提高,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隐患排查再细致再深入,细化健全隐患台账,把销号管理落到实处;提高隐患整改质量,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落实责任再靠实再全面,督促企业和部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防“责任空档”“监管空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转变作风不懈怠”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市县、部门中层干部和公务人员,实化细化“十不准”规定,推动作风建设朝下延伸、走深走实走细,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进一步转变甘肃省政府系统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统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六大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突出清欠重点,紧扣时间节点,完善清偿计划,落实还款资金来源,确保完成年度清偿任务,尽快实现“清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