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民热议“八步沙六老汉”先进事迹 “他们是每一个人的榜样”
发布时间: 2019-04-01 16: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4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 宋戈 王丹丹)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一个叫八步沙的地方,三十多年来,有六位老人、祖孙三代人在这里用当代“愚公精神”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绿色奇迹。3月29日晚9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着重介绍了“六老汉”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治沙造林的感人故事,节目播出后在兰州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八步沙六老汉”无私奉献、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值得赞扬和学习。4月1日中午,路过滨河路的市民张先生面对镜头表示,3月29日单位组织收看了“八步沙六老汉”先进事迹的节目,节目对自己的触动很深,为了八步沙这块绿色,六位老人个个熬白了头,“我被六老汉的精神所感染、所震撼,更为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气慨折服。今后工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习他们的精神,特别是在保护环境方面要从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六老汉”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者。翟大娘每天都和自己老伴一起买菜,很多年来他们老两口也和“六老汉”一样践行环保理念。他们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看过当天的节目后,认为“六老汉”的事迹感动着许多人,“他们为我们兰州市民树立了榜样。”翟大娘说,他们老两口买菜都不使用塑料带,一直坚持使用自家的布口袋,生活中时刻节约用水,还经常将自家的废水二次利用。“只有从自己做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翟大娘说。

  采访中,记者感觉到“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被采访者。先进的事迹让他们震撼,高尚的情操洗礼着每一位受访者的心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皓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