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8年定西市26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9-04-03 22: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4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定西全市退出贫困村267个,减贫12.5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了9.12%。

  据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介绍,定西市经济运行逆势回升,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26亿元、增长6.3%。实现工业增加值43亿元、增长3.1%,其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11亿元、增长4.4%,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4.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值得一提的是,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定西市着眼于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加快推进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应用、检测标准化建设,建立了种子种苗基地9.4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122万亩,中药材交易规模达到95万吨,中药材资源成为定西市的独具优势,举办的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对推进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起到积极作用。

  在特色农业方面,定西市着力推进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推广马铃薯标准化种植272万亩,生产原原种10亿粒,主食化加工能力达14万吨,举办了富有特色的马铃薯大会及马铃薯美食节,成为宣传定西的形象名片。草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生产商品牧草145万吨,肉蛋奶总产量达22.3万吨,并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草业大会,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为今后草畜产业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