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扫黑除恶  >  滚动
甘肃省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基层检察院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4-10 11:23 稿源: 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4月10日消息 4月9日记者获悉,为推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省检察院抽调刑事检察、案件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组,对甘肃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为期20天的督导,实现了甘肃省14个市、州检察院和88个基层检察院“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督导借鉴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督导工作经验,围绕6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通过省、市联动压茬推进,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整改落实压茬推进,逐案倒查压茬推进以及执法执纪联动压茬推进等“四个压茬推进”的方式开展。督导组围绕督导重点,逐项检查市县两级院党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改、立即补,确保督导组离开时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省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派员全程参与督导,重点督察各级院党组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方面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落到实处。(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

稿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皓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