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原创】禁售“辣条” 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 2019-04-11 19: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今年央视3·15晚会中曝光了“虾扯蛋”等辣条生产环境脏乱差、产品成分与名目不符等现象。据了解,“辣条”属于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时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于健康。而就我们平时观察来看,口味香浓、售价低廉的“辣条”目前已成为中小学生,尤其是小学生青睐的主要小食品之一。

  3月16日,也就是“辣条”曝光的第二天,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即发布公告:“为使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随后,兰州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春季开学前专项检查”对校园周边玩具店、小商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展开检查,着力检查“辣条”类商品。同时,各学校也发布了相关通告。此项举措的实施立即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社会的稳定,更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我们不仅要保障校园内的食品安全,更要排除校园外的食品安全风险。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